闻明

愿君长眠不复醒。头像by@扉三千,约稿50r/千字,请随意唠嗑提问

当金固羁绊五的时候会说什么

一款进化于口嗨的沙雕

配图来源于@远川泽纳污 。感谢远川子,又是陪我口嗨又是给画配图,啾



普通人类双胞胎兄妹藤丸立日和藤丸立香,在普通的放学路上遇到了一辆抽血车。尽管工作人员表示只差一个人的血量,但哥哥立日执意要与妹妹立比赛谁的血更红一点,转手从兜里抽出一根能量棒架在抽血员的脖子上,逼着她抽了两人份的量。于是本应只有一人的人类最后御主喜添一员,并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暴雪天气中,从管制室召唤出了有着绿色短发和蓝色眼瞳的白衣从者。

“Lancer,恩奇都,应召唤而来。”他这么说着,唇角勾了两个像素的大小。人类最后的两个御主没有任何回话,相似的两张脸上交织出相同的惊讶与困惑,好像向他们打招呼的是一只长了鳞片的苹果。他忍不住皱了皱眉,转眼间又恢复为一池风和日丽的春水。二者的疑虑更深,好像那苹果的鳞片正在自行脱落,想碰他又不敢,二人转似地围着他看。

“哥哥,我记得这次的pick up好像是裁定者229。”明橙色头发的少女嘴皮一动,耳语般微不可察的话语溜入立日的耳中。这完全是白费力气,英灵听得一清二楚。然而后者深思几秒,郑重其事地点头,“恩奇都是常驻。”

“new不亏。”

“五星不亏。”

兄妹达成一致,相互碰拳。枪兵站在原地,似乎恨不得从哪来的回哪去。

五星确实不亏。新从者少言寡语而血量惊人,周回五天没喊过一句累,整天缩在后排防翻车,蹭得羁绊都快要到5。尽管已经去过一次巴比伦,但立日和立香并没有直接见过恩奇都本人,时常怀疑恩奇都没有语言功能,只有在出生和死亡才会发出点哭声以宣大事;其他时间的枪兵保持一副静音屏幕般的笑脸,笑着周回,笑着制敌,笑着回迦勒底,以及……

笑着把立香埋进土里。

“为什么啊!恩奇都,为什么要这样!”立香大吵大闹,物理意义上地半个身子入了土。锁链代替了“恩奇都”的手,像什么奇形怪状的挖掘机一样在地上梆梆梆凿坑;立香刚开始嚷嚷第二句,他一个锁头蹭掉了立香的几缕头发。立香和那根锁头大眼瞪小眼,辫子和呆毛根根倒立,嘴里还在低声快速念叨着什么,喀耳刻的高速神言都要甘拜下风。枪兵在她面前背光蹲下,绿色短发的边缘反射一点阳光,一缕金色飘扬在空中,像是什么冷兵器反光的边缘。他开口,声音低沉,铿然作响,全然没有了之前伪装的温和清脆。

“你确实是我的master,但我不是恩奇都。”

“可你自我介绍的时候说你是。”

“我骗你的。”“恩奇都”在眼前一挥手,褪下虹膜上用于伪装的一圈蓝色,露出他原本的紫色眼瞳。金固背着光俯视立香。他原以为立香会更用力地挣扎,或者大哭,或者大骂,但他没有全猜对。在巴比伦的时候,他也没完全想通母亲的愿望。立香确实开始更用力地挣扎,并且大哭,同时大笑。

“金固!我就知道你没消失!”

更吵了。金固皱眉,想用锁链堵住她的嘴,想了想还是堵住了自己的耳朵。

“我好想你!你终于来了!”

“我知道的,这就是你们旧人类的真心话……嗯?”

这倒是出乎金固的意料,他原以为立香会骂出一些难听的字眼,台词背到一半都卡壳了。然而立香已经哭得一泻千里,如果不是正被埋在土里,她恐怕已经长出吸盘,四肢并用地吸在了金固身上。愣神瞬间,他心头一紧,猛撤一步。原本站立的地方出现了一柄斧子,金属振鸣之音不绝于耳。

金固心慌,立香更慌,甚至闭上了嘴。五分钟内她被连续吓到两次,现在不止呆毛和辫子,整头头发都倒立了起来;但毕竟那头发还长不到哪里去,因此也没能给她矮下去的身高找补回多少。

“嚯……本王的斧子什么时候飞到那里去了?”

吉尔伽美什抱着双臂往立香这边看。鉴于金固比他矮上12厘米,而立香已经有一半身子处于地平线以下,他不需要站在黑杉树顶上(或者路灯顶)也足以俯瞰众生。吉尔伽美什现身于土粒沙尘之中,神情悠闲得就差托一杯莫吉托。他瞥向二人,像是在看一个人和他精心侍弄的一棵萝卜。萝卜激动出声。

“吉尔伽美什王……?我怎么记得好像没有带他……”

“啊,吉尔,你也来了啊。”金固忽略掉立香逐渐降低的音量,重新伪装出一副蓝色眼睛的笑脸,努力压下声音里的震颤。吉尔伽美什看向金固,半晌一低头伸出一只金属爪子,指着立香像是指着报表的一处异常数据。

“这是在干什么?”

“嗯……给master晒太阳。”

“蠢货!”吉尔伽美什猛然拔高嗓音,斧子嗡鸣而动,朝金固气势汹汹地飞来,“扯谎也要下点功夫吧!”

“真是的吉尔,我怎么会……啊没错,我就是在说谎!”金固翻身一跃,褪下伪装的紫色瞳孔恼羞成怒地一缩,极力掐嗓子的声音猛地一沉。“想打架?波斯湾海岸那次没打够是吧!”

两个人锁链碰斧子打得叮叮当当,留立香一个人在土坑里发愣地仰头,没有天文台观星者的浪漫,倒像是试图寻找圣诞老人的飞天驯鹿,因为她恍惚间听到了圣诞铃铛的声音。人类的肉眼跟不上怒气冲冲的金固,立香找不到驯鹿,只有一只疯狂到看不清轨迹的仓鼠从她头顶上嗖嗖地掠过,边飞边打,还不忘隔着千里传来大笑:

“啊哈哈哈——半截身子入土的master,就在贵宾席上好好看着我们吧!”

贵宾席还在掉土块呢。立香想动,但土坑留下的间隙只够她呼吸,肩膀以下动弹不得。她眼看着金固占上风,眼看着神代小飞机留下的飞机云给天空留下划痕,眼看金固的锁头藤一样蔓延过去。

怎么看怎么有既视感。接下来是什么?好像是金固出岔子。

金固再次痛苦地捂住胸口。吉尔伽美什看着金固艰难喘息,并未上前。波斯湾海岸的那一幕梅开二度,但这一次,藤丸立香不会坐以待毙。她的四肢动弹不得,但好在金固没有堵住她的嘴,他的爱意在这一点已经体现得淋漓尽致。立香扭扭肩膀,咳嗽两声。虽然这声装模作样的清嗓子没有被在场的任何人听到,但接下来这一句绝对没有人能忽视。

“以令咒之名——为金固带去胜利!”

“诶?”

“你这家伙!”

金固一愣,不知道是没想到立香会站在他这一边,还是没想到立香如此看热闹不嫌事大。但真相显然是后者,因为搞事是藤丸家的传统:短溯一年前的争相献血,少年立日偏要和妹妹立香一决血液质量高下;长洄十五年前的餐桌战争,婴儿立香吃完自己那份还要偷喝立日的奶粉。金固身边风压骤降,周身和双眼因为令咒充能而发光,宝具蓄势待发。战事一触即发之际,吉尔伽美什出现在此地的根因——藤丸立日突然现身。剑拔弩张的现场更加紧迫,然而立日稳重前行,双眼湛蓝如海,踏入战场的脚步厚重而沉稳,只身就挺进一场台风。

“哦——藤丸,你果然明事理,来给本王助一臂之力!”吉尔伽美什有点头疼,看到了立日终于松了一口气,“快过来处理一下这——”

藤丸立日无需吉尔伽美什说完便伸出了胳膊。鲜红的令咒闪闪发亮,在金固掀起的风尘之中闪耀得像是暴雪中的一丛篝火。他握拳向前,直指吉尔伽美什。吟唱之声响起,周边的噪音如松树枝头的积雪,被他的声音尽数震落。

“以令咒之名——”

吉尔伽美什松了一口气,紧盯着蓄势待发的金固。后者既要盯着藤丸立日,又要提防着吉尔伽美什,留在原地僵持成一棵雪松,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残余的疼痛,身体微微颤抖。风尘流动,鲜红的魔力聚于立日,随着吟唱蓄势待发。

“——给金固再带去一次胜利!”

“蠢货!!!”

“哥哥干得好!”

藤丸兄妹自出生起未曾停过小型战争,此刻竟因金固而双双暂停营业,兄妹合作,一致瞎搞。金固抬起眼,说不好是视死如归还是被赶鸭子上架。在场的所有人都清楚,开弓没有回头箭。硬吞回去两份魔力会严重损伤英灵的灵核。两个咕哒瞎胡闹,后果就是这片黑杉林自愿成为了神代小飞机迫降的人工机场。金固的宝具像一缕闪耀的丝线刺向天际,一闪而逝,落下来的时候宛如白日之时的繁星陨降。眼看繁星即将落地,金固又在千钧一发之际硬生生避开了吉尔伽美什和两个咕哒。宝具放歪,砸在几个人身边。地上少了半片黑杉林,地下多了一个坑,正巧砸在吉尔伽美什脚边。再歪一毫,吉尔伽美什估计得当场归还英灵座。

宝具放空,又强行变向,金固被反噬得虚弱,像是被谁从后胸捅了一刀似地向前跪倒在地;吉尔伽美什的脸已经黑得堪比黑杉叶,他慢慢走近两个咕哒。正在观战的兄妹俩笑容逐渐消失,其中一个还只露出个头和肩膀。吉尔伽美什把她翘起来的头发当成萝卜缨,一只手就将藤丸立香从地里拔出来,恨铁不成钢地大吼:

“藤丸立香——!”

吉尔伽美什左手提溜着立香大吼,头也不回地一反手,右手啄木鸟叨虫子似地一把揪住另一个人的后颈。

“还有你,藤丸立日——!”

两个人被拎小鸡似地拎到金固面前。这可不太容易,毕竟吉尔伽美什年轻时的b筋力现在只剩下c。金固有点发虚地抬头,battle finished的音效自动响起。

金固羁绊等级提升!与从者的羁绊加深了——

追加可在个人空间中播放的语音!

 

事后自不用说,咕哒们被吉尔伽美什一顿修理之后,又被小达芬奇追着打过半个迦勒底,以至于俩人一听到滑轮的声音(不管是轮滑鞋还是卫宫的餐车)就打哆嗦。两个人在桌子底下瑟瑟发抖,金固无所事事地躺在myroom的床上恢复魔力。门外的轮滑声像是磨刀霍霍,他不打算惊扰藤丸兄妹,自己蹑手蹑脚地出了门。

吉尔伽美什的休息室在另一条走廊。门开着,吉尔伽美什正坐在床上,似乎一直在等他。没等吉尔伽美什开口,金固先发制人,铺天盖地朝他丢了一堆金红相间的毛,激得吉尔伽美什连打三个喷嚏。

“终于打算来说明情况了吗,金固……真是低级的敌袭啊咳咳!”

“我没有要攻击你的打算。”金固压着嗓子说,“黑杉林里放宝具时打到了很多乌伽尔,我特意捡回来的。你的灵基升级还没完成,需要很多乌伽尔胎毛。”

“去黑杉林的目的应该不是这个吧。”吉尔伽美什没事人似地从胎毛缝隙中斜睨着金固,金红色的柔软毛绒挂在他周身,与他黄金般的头发相衬,给整个休息室横添一股喜气。金固在他的注视下脸部有些抽搐,说不好是紧张还是愤怒地紧捏衣角,吉尔伽美什只当他害羞,声音柔和下来。

“想家了吗?本王也可以理解。”

看金固抬头的速度,好像恨不得给吉尔伽美什一头槌。

“少得意忘形了,乌鲁克之王。杀掉乌伽尔只是意外,我的技能已经满级,与其无意义地丢掉胎毛,不如送给你提高素材利用效率。”

“哦?那你真的是因为要给藤丸晒太阳?本王也觉得她还能长高点。”

金固看起来简直要再跟他打一次波斯湾海岸之战。他左右摇晃地挣扎了几秒,小声地嘟囔了句什么。

“什么?”吉尔伽美什靠近了他一点,恶作剧般地提高音量。

“我说我需要蛮神心脏!”金固破罐破摔地大喊出声,不比吉尔伽美什的音量低。

“这就是你把立香埋在土里的理由?虽然本王不认为你确实想杀掉她,但也不觉得这个理由充分到哪里去。”

“不然呢?”金固猛地挥手,像是赶跑一只过分粘人的宠物,“她磨磨蹭蹭打个素材,还不如我自己打得快。可她太能折腾了,比刚出生的乌伽尔还要粘人……埋在土里,至少能给我少添点麻烦。”

“就像是懒惰的父亲用强力胶带把婴儿粘在墙上那样?”

金固无言以对。此时此刻,两人脑子里想的画面应该是同一幅。吉尔伽美什从鼻子里出了两口气,大笑出声。

“哼。呼。呼哈哈哈哈哈哈哈!快,金固,将泥板给本王送过来!今天的宫廷日志就写‘本王腹肌大抽痛’!”

金固在吉尔伽美什白噪音般的高笑声中皱着眉头。凭着圣杯植入的最后一点礼仪,他没有堵起耳朵。

“你早就认出我来了,是不是?”

从我被召唤的那一瞬间起。即使我说自己是恩奇都。即使我做了最完美的伪装。即使我骗过了迦勒底的一众员工……但我唯独没有骗过你。吉尔伽美什。

对面一言不发地向后放松下身子,依旧维持着一种长辈偏爱胡闹小辈的眼光看着金固,就差说孩子终于懂事了。他满眼的自豪与关爱,弄得金固不知道是该咬牙切齿还是该兴高采烈。金固瞪了他片刻,将剩下的胎毛往床上一扔,气冲冲地转身。

“金固。”

“干什么!”

像是被塞圣杯一样,吉尔伽美什往金固怀里扔了一大个白口袋。诅咒从没有扎紧的口里满溢出来,熏得金固一个激灵。

“你们在那里瞎吵吵的时候,本王顺手打的。不用谢,就当是你为本王收集素材的回礼。心怀感激收下并真诚赞美本王即可。”

金固目瞪口呆地看着乱七八糟跳动的一大摞蛮神心脏。这场面既震撼又掉san,以至于金固的视野自动给袋子内侧打了马赛克。

“你到底打了多少个蛮神?”

“不知道,大概七八只。即使本王贵为幸运a,也不是那么简单就能找到蛮神的。”

“为什么我打了几十只,一个都没掉?”

“找错品种了吧?本王打一只掉落四五个。这不是很好入手的东西吗?”

幸运a的吉尔伽美什如是说。金固憋半天的骂人话,一句也说不出来,气得愤恨地跺着脚出了门,最后一句小声的话几乎要被关门声掩盖。

“谢谢。”

吉尔伽美什的笑脸被门吞了进去。金固关上门,刚好碰到从myroom溜出来的藤丸兄妹。兄妹俩看见金固依旧欢呼着往他身上扑,金固头一次没有躲开。明面偷袭的兄妹俩没有想到自己能够男女嘉宾(或男男嘉宾)牵手成功,惊叫着和他一起摔倒在了地板上。

“啊,对不起金固!都怪哥哥……”

“说什么呢,第一个冲上来的不是你吗?”

“是谁在拐角就说‘是金固的味道!’往上扑得我拽都拽不住?”

金固充当两个人的沉默肉垫,躺在地上听着兄妹俩吵得不可开交。头一次,他露出了一个真心的笑容。兄妹俩本在眉毛冲眉毛鼻梁对鼻梁,突然默契闭嘴,金色与蓝色的双眼同时盯住他。

“笑了?”

“笑了吧?”

“笑了啊啊啊——”

“你们,”金固完全笑不出来了,“给我闭嘴!”

“是之前没听过的话!”

“这是羁绊五的新语音对吗!对吧!”

这两个家伙还是都埋坑里吧。被两个咕哒的八条腕足缠得死死,金固开始盘算,下次打素材的时候应该把他们埋在哪里。

 



评论(1)
热度(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闻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