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明

愿君长眠不复醒。头像by@扉三千,约稿50r/千字,请随意唠嗑提问

2020.1.6


我们家来了一个奇怪的客人。

他身材高大,却只穿着破烂的薄衣;在这个寒风萧瑟的季节,这个半百老人冻得发抖地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我是因为偶然出门才看到他的。当我跟他交流并扶他起来的时候才发现,他是个瞎子。

这样的人没有放着不管的道理,我把他搀回家,招待他吃了一顿饭,又找出父亲的旧衣服给他穿上。末了,我随便问他,你有家吗?他说,有。

天空开始飘起了鹅毛大雪。我想把他送回家,再晚的话就要天黑了,路也会变滑。我问他,你家远吗?他说很远,走回去要一个小时。但他知道怎么走,说要自己回去,因为这种天气让小孩子送实在太过意不去。我想了想,还是决定亲自送他回去,让一个失明老人在雪天走路的场景实在太凄凉了。我穿了好几层,扶着他走了出去。

虽然头发与鬓角都已斑白,老人的走路速度却异常快,倒是正好跟上我。我们从家里往下走,老人凭着记忆与到处摸建筑物走到了第三个巷口,确切地往里拐。巷子里走了五分钟后,我们来到了一条相对宽阔的街上。老人到路左边摸了摸,又到路右边摸了摸,确定地说是这里,他到了。

我有点纳闷,从家里出来不到十五分钟的路程,怎么他说要走一个多小时?摸再慢这距离也不过半小时而已。

老人探过来,好像听到了我的疑惑,笑着说:因为我是蚂蚁。

你是蚂蚁是什么意思?

我就是蚂蚁。因为有一天,听到了你的祈愿:希望你们都能好好活着。于是我被变成了从者,才能从蚂蚁的寿命中解放出来,成为人而继续活下去。我的御主,从今天开始我会用这条性命守护你。

..所以他是瞎子,所以他说从家里走来要一个多小时,所以他似乎不懂常识,不知道在冬天要穿厚衣服。

但是,为什么我一句祈愿,就能让你成为从者?

老人抬起脸。尽管他的眼睛是浑浊的蓝色,但我依旧能从他的脸上看到敬畏与诚恳。

因为您是神的孩子。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闻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