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明

愿君长眠不复醒。头像by@扉三千,约稿50r/千字,请随意唠嗑提问

2020.1.7

梦的记录 



海是一大片水。

无貌之月是人类的精神之海。

这两条是生活在这个世界的人类的常识。

海通常是平静而美丽的。我和朋友坐在沙滩上,犹如坐在她闪耀的长裙上。空旷的傍晚,寂静的凉爽。夜空慢慢升起,繁密的星星点缀在粉紫色的空中。既没有太阳落下,也没有月亮升起。我们在这个世界里独居一隅,既不需要语言,也不需要发声。

海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热烈起来的。

她欢呼着冲上来,尽管我迅速往后退了一大步,但我的手机却被她抢走了。我和朋友无可奈何地看着浪花将手机卷远,站立起来,看着突然迅猛涨潮的海水。海快要涨到岸上了,我们决定先进无貌之月躲一下。

海和无貌之月紧紧相连。无貌之月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物理空间,它更像是一个大泡泡,和我们的世界所在的泡泡有了一个接触面,于是我们便可以通过接触面进入无貌之月的空间。我们穿过如纸一般轻薄的空间屏,海水在那头翻腾着,却无论如何打不破那脆弱的屏障,无貌之月只对我们这空间的人类开放。

无貌之月是人类的精神之海。

这里永远没有阳光,月亮永远悬挂在天上。到了夜晚,无貌之月便以正常世界的一百个太阳的大小,散发出柔和而明亮的光芒,将整个世界笼罩在光明之中;白天,无貌之月像一大块圆形的云一样飘荡在天空中。但即使是白天,它也散发着微弱的光,就像人类世界的傍晚。这里永远是一片暮光之海,永无白日,却永恒光明。

精神之海也在涨潮。沙滩上站满了一大群一大群半透明的、静默的人们,他们以灵体的形式眺望着精神之海,那里是全人类的精神汇聚之地。无貌之月是一个大泡泡,不管怎么大,终究是有限的。人们被涨潮的精神之海逼得步步后退,海却没有停止的意思。成千上万的人静默着后退的样子仿佛海龟幼崽孵出后爬向海里的场景的倒放,又好像军队阅礼时的倒放。大家无须交流便可知对方心意,出声既没必要也不礼貌。所有人犹如军队般整齐划一地后退,整齐划一地用精神喊着:不行了。

我和朋友来得最晚,已经退到了泡泡的边缘。

我们两个是朋友。我们的精神共鸣弦比陌生人更加纤细。这代表着,其他人不集中精神的话,是听不到我们两个的和弦的。

我对朋友“说”:这里不行了。精神之海一旦冲破无貌之月,全人类都会变成没有灵魂的僵尸。

朋友含着泪看着我。

我继续“说”:想要活下去只有一个办法..

朋友惊慌地睁大了眼睛,应该是也猜到了。

我说:杀掉他们。

没有人听到。灵体的耳朵是摆设,但我们把肉体也带了过来。

我咬着牙说:只有这一个办法了!不杀掉几个,无貌之月迟早会被撑破!

就在我们被挤到边缘的时候,就在我看到脚下已不是沙滩,而是浩繁星空的时候。

压迫感消失了。我的身后突然延展开了一大片空间,一片有两个无貌之月大的空间。

我呆呆地看着。是啊,不然迄今为止,人类的精神一直在增加,为什么我们没有人死..

不需要干掉竞争者,只需要拓展空间,就可以了。

评论
热度(2)

© 闻明 | Powered by LOFTER